​【靖殊】携月

刷了我凯的访谈心里有点不能平静……好久没有这么欣赏一个演员了……就是很尊重……虽然满脑子都是陈家明是真的……欸,有机会再说这事吧但是现在就是心里不能平静……


====================================================


【靖苏】携月


“呵,我倒是还没尝过战败的滋味!”林殊抹去脸上的一点血迹,那可不是他的血,而是敌人的。

萧景琰在马上伸手去拍了拍林殊的肩膀:“只是诱敌而已,我们哪里败了?”

“反正我就是不开心被人追着打!”林殊一挑眉,“照着景禹哥哥的意思一会咱们还要被这帮人包围着再拼杀出去,我可不想这么狼狈!”

萧景琰只是想着,他们还能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哪里算是在被敌军追赶哟。

他们只是诱敌而已,只要不被敌军赶上,把他们引到事前约定好的挂形山谷里,那里只能进不能出——而为了不让敌军起疑,主力部队尽管跟随着他们但是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而埋伏在山谷里的弓箭手也要在主力部队到来并且等到萧景琰和林殊的前锋人马从敌军的包围中冲杀出去,才能保证到时候放出的冷箭不会伤到自己人。

他们对这两个十八岁的少年将军倒是很有信心,以至于能够把前锋诱敌这么重要的任务交待给他们。可是他们在敌人的眼里仍旧是两个小孩子,小孩子能成什么事?没打几招就逃,逃得时候还根本不认识路,在慌乱之中跑到一个没有出路的山谷中,自己的军队十倍多于那两个孩子领的兵,想要把他们剿杀在这山谷之中还不容易?

他们比肩纵马,沿袭着夕阳西下的方向驰骋……他们都没有回头也不需要回头,看着月升日落,像是义无反顾的扑火飞蛾。

正如他们现在以为的未来的路就会一直这样驰骋下去一般,把那些战无不胜的神话变作了真切的现实。

“到头了!”

林殊看了萧景琰一眼,月光打叠在他的眼睛里,安静得仿佛那里并不是喊杀震天的沙场,或者说在那一眼的时间长度里,这个天地之间只有他们两人彼此之间全意的信任和默契,他们知道这个时候只要他们携手并骑就一定能做到全身而退。

“你猜我们需要多久?”

“什么我们?先冲去的那个一定是我!”

“噢,那我们不如比一比?”

“比就比谁怕你啊!”

“那你要是输了怎么办?”

“我要是输了就把去年生辰父帅赠我朱弓给你!”

说着林殊先调转马头率着本部轻骑拼杀出去,而萧景琰则往另一个方向想稍微分散一部分围困林殊的敌军。

尽管他们都坚信这一局用不了多久,可是越来越多的敌军涌来,在人马嘶喊中萧景琰与林殊又遇到了一起。

他们已经看到远处的火把,要是在近一地就能看到对方的旗纛上所书的名号,正是大梁祁王!

可是敌军还是太多了……萧景琰和林殊双双跳下马来,背靠背地站在一起。

“怕吗?”

林殊边打边笑:“怎么会怕?!”

“那我要是比你快,朱弓就是我的咯!”说着萧景琰横扫一枪又解决掉了许多敌人。

也许这就是一去不返的意气风发与恣睢,但他们的心中又是那么地笃定,笃定于他们打得每一场仗都会胜……年轻如他们并不会过早地考虑到死亡,这依旧是可以比肩天下的年纪,那些东西离他们太过遥远……彼时只有月下赤血,在黑夜里鏖战着,誓死守卫这江山家国。谁叫他们一个皇子,一个是元帅府的公子,他们生而不凡却又注定了这样的使命,但有是那么地庆幸——庆幸无论今生如何,这一路竟能够有人与自己生死与共,那么此生又有何求呢?最终林殊还是输给了萧景琰,他服气地双手将朱弓奉上,但萧景琰却也没用,他说小殊素来喜欢这弓,不让让它再上沙场,染了血脏了就擦不掉了……

可林殊当时就是白了一眼,他说景琰你记着,日后我定要赢回来!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