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尝甘

【靖苏】尝甘


刚刚送走了穆青就有人报说“靖王来访”,梅长苏试了试自己那只碧色的茶壶的温度,居然还是温的。

反正对那个人,自己倒什么他就喝什么,这不能说是不挑剔,而已经是不在意了。除了喜欢吃榛子酥好像没有什么别的爱好,然而现在静妃娘娘已经不给他做榛子酥有一段时间了他也没有察觉。怪不得静妃担心他把两个食盒弄混了才才干脆做两份一样的点心。

结果靖王又给梅长苏提来了两个食盒,梅长苏笑着道谢,又说:“殿下不用每次都把您那份也给我的。”

“谁说两盒都是给你的——飞流!”说着小飞流就跳进来从萧景琰手上拿走了一个食盒。

“诶!你还没有说谢谢呢——”梅长苏想把飞流拉回来好好教训教训,但是那个孩子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萧景琰坐下把另一个食盒打开,拿出了两包茶叶:“母亲又塞了两包茶叶给我,她知道我不喝茶,虽然没有明说但想必也是她要给先生的。”

梅长苏看着那两包茶叶,思绪万千。茶叶的纸包上印着内廷司供应,标签上写着是武夷茶。他心下了然,自己当年喜欢喝这茶霓凰知道静妃也知道,今天一下子两个人都给他带来了同样的东西,给予了同样的温暖,他便觉得欣然。

“先生……先生……?”梅长苏抬眼笑笑:“静妃娘娘重苏某太过了……让我心生惶恐……”说着他给萧景琰倒茶,反正对于那个人来说好茶也是当做水来饮的。

“等到到了三月春猎,你可以自己去谢我母亲了。”

“春猎?”

萧景琰弯起了嘴角:“父皇命我春猎的时候带上先生……先生的身体可还安好?”

“已经好多了,既是圣命,苏某定当遵从。”

萧景琰细细地观察着梅长苏的脸色:“是比前些天要好一些了。”

“殿下也开始学会关心人了……”他眼波流转对上了萧景琰一双关切的眼睛。

“那日我带沈卿与蔡卿来见先生,本就想坐着聊聊,没想到从午后聊到了深夜,实在是打扰先生休息了。”

“殿下那日,真的只想带着他们二人过来坐坐聊聊吗?”梅长苏试探地问道。

萧景琰笑得释然,拈起那茶杯就一饮而尽。

茶不是这般饮的啊……殿下……梅长苏以手扶额却还是带着笑地看着那人想着接下来的话要如何措辞得谨慎模样。

“先前的事情,我还没有向先生道歉。”

梅长苏恰时地止住萧景琰的话头,那件事情他没有错可梅长苏也不想再提起:“这事情苏某已经忘了。”

“可——可是——其中缘由我还没有向先生解释!”

梅长苏缓缓地往他的茶杯里续着茶:“我不听,聊聊别的吧。”他有凑近对萧景琰笑,“比如殿下为何要带两位尚书来见我呢?”

“先生那么聪明……”萧景琰苦笑着,“肯定早就猜到了吧?”

“可我想听殿下亲口说。”他的声线缓慢而笃定,但是脸上的笑又真切而温存,“这对苏某来说,比殿下的道歉更有用。”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你到底为什么要辅佐我。”

“因为我别我选择,而且我欣赏殿下的心性。”

“那日我说,就算你助我登上皇位,我也未必会给你多大的荣宠。”

“可是现在殿下还不是太子,就已经替苏某开始谋划日后的荣宠了。”

萧景琰淡淡一笑:“当日是我口不择言。”

“可那确实是真心话。”

“今天说的也是真心话——日后先生也许是要隐退江湖,可是这朝堂之上这金陵城中永远都会有属于先生地方。”

“现在说这话怕是为时尚早。”

“不早……”他举起茶杯,“茶温正好。”



评论(7)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