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衣白

【靖苏】衣白


梅长苏一袭白衣,不染纤尘,这样的人不应该和战火狼烟联系在一起的。萧景琰走过他的身侧时梅长苏甚至不敢看他,刚才情况紧急……他不知道自己流露出了多少过去的痕迹,可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留给他们彼此之间再去阐释刚才发生的事情。

萧景琰把父皇母妃的安危都付托给了蒙挚,他看了梅长苏一眼补充道:“还有苏先生。”

梅长苏似是有意在避开萧景琰的目光,可是在身侧他依然能够感受到那阵凌厉。或许他起疑心是早晚的事情,对自己的过去产生某种疑虑也是正常的——他这些年经历得太多,苦心孤诣步步为营终于走到了今天,景琰还没有入主东宫,还没能完全掌握朝局,这个时候不能让大家心绪不稳。况且大敌当前,誉王谋反他始料未及,这一役竟又把江山社稷全系在他萧景琰的身上,当下的事情他们便也只能默契地压下不提。

只是在萧景琰准备下山的时候与梅长苏道别,不知道为何,他在这种时候做出了最坏的打算。

“若是猎宫城破,母亲和你——”他注视着梅长苏,一字一句,可突然间注意到还有蒙挚在,于是又只好半冷不热地补上一句“还有蒙大统领”。

他说,如果你们——而他还没有把话说完就被梅长苏的声音斩断了。

这个一袭白衣看似文弱的人其实心里有着极为坚强的意志,这点他深信不疑,甚至是这人心中的丘壑他也一直不能看透。

可是这也没什么,他只是知道眼前之人依旧与自己意趣相投,理念相仿,何况经历过卫峥一事他们之间只剩一片赤诚,就算暂时看他不透但是终有一日他会选择适当的契机来告诉自己的。

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下山搬救兵,解猎宫之围。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绯红色的披风渐行渐远,看着他的背影连同马蹄声一起见见消失,他竟然有十足的信心相信这个人一定能够在三日之内回来。

方才在他的帐中,他们对着地图谋划着大局,宛如昨日。

他真的回来了,在那种千钧一发的关头里梅长苏是第一个有反应的人,即使他身在猎宫中也仿佛能够听到那人的踏马而来的归歌。

没来由地,他的心神完全就能够松弛下来。等到外面安静了一会……他听到那人踩在自己心间上的脚步声。

梅长苏是大殿中第一个走出的人,他知道在这两重门之后就站着那个人,他浴血而归一定既疲倦又心急。他推开了殿门的同时萧景琰也推开了宫门。

他们就那样站在彼此的对面,不远不近,合乎礼制的却又能够看清彼此的地方。

他们甚至都没有理会彼此身后的人……梅长苏的身后是萧景琰的父皇母妃和一众宗室朝臣,萧景琰的身后是蒙挚甄平豫津和一帮得力战将。他们在这些人的瞩目下对视,好像天地间只有他们两个人似的。

也许只是一瞬他们就确认了彼此安好,萧景琰信梅长苏能够保证猎宫撑过三日,梅长苏信萧景琰能够再三日之内赶回。虽然这样的话他们都没说出口,可是那日神思流转见就已经传递到了这样的讯息。

原来三日,竟也能像宇宙混沌至今一般地久长。

他金甲浴血,他白衣简净。

他看着他走进大殿的背影,呢喃着说,再也没有人能拦着你了。



评论(2)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