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现代AU】long summer

我靖苏大法还能再战三百年!!!!!!!!!

能喜欢上这么美好的CP觉得整个人生都充满光明!!!!

这个脑洞足够十万字但是宝宝要读书对不起了!!!!



【靖苏|现代AU】long summer


他们一生所经历的,都是明媚的夏天。


1】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国际到达A2出口,萧景琰想,自己实在是太熟悉这里了。他左手捏着一个星巴克的塑料杯,五分钟前买的冰美式现在里面只有冰块了,右手拿着手机开着飞常准,不停地刷新航班的消息,APP更新的速度总是会比机场大厅里广播里温吞的声音来得快而准确。


纽约飞来的那班飞机已经晚点了一个小时,万一再晚一个小时他可能就要忍不住走向右手边的汉堡王了。四年来多数的在机场等待的少部分是跟司机一起来接父亲萧选,大部分是自己充当司机来接梅长苏。


QQ的消息来得甚至比飞常准还快,别讶异,他们从小学到现在都还是那么喜欢使用QQ。


“落地XD”


照今天这个机场流量的趋势,恐怕出海关还需要一个小时。萧景琰想了想,还是走向了右手边的汉堡王。


2】


梅长苏上次回国不过是圣诞节假期的事,小半年而已,不算什么,只是重要的是大洋彼岸的人大学毕业,他说回来了就不会走了。


好像这是一件很有勇气的事,毕竟姑父和姑母都在美国,可他还选择回来。


萧选和梅石楠的关系可以简单概括为:大学里的上下铺、创业时期的好伙伴——这让两家人看上去应该是世交,可之后的事情就变得有点微妙:萧选的前妻是梅石楠的妹妹,婚后不久因为性格不合而协议离婚,两人没有孩子,而梅石楠的太太则是萧选的妹妹,朋友或者工作伙伴之间一旦扯进了家事就会有些没来由的尴尬。好在后来萧景琰与梅长苏先后出生,两家的关系渐渐回暖,直到四年前的一次工作上的分歧,让梅石楠一气之下想萧选打报告要求调往美国分公司,萧选一气之下也就同意了,于是梅石楠一家便移居到了美国。


彼时梅长苏还兴致勃勃地准备高考,总有几个数学题做不出来的夜晚要打电话给萧景琰,他们用五分钟讲题目,然后用五十分钟讲学校里的八卦,最后用五分钟说“晚安”和“明早班上见”。


可后来他走了,越洋电话太贵,萧景琰这四年都没怎么舍得打。

梅长苏知道他是真的节俭,所以选择了FaceTime。


3】


梅长苏一手推着一个箱子,戴着个棒球帽,脖子上挂着耳机,穿着一件印着蝙蝠侠的宅T,走出了国际到达出口。


他对着萧景琰笑:“别看了,我给你买了一件一样的。”


萧景琰摇了摇头:“我没在看衣服。”


我只是在看你而已——任何一句没说出的话,都不会再有下一个机会了。

萧景琰上前帮着梅长苏推箱子,这几年他们之间的话不是太多,梅长苏去纽约之前的那个晚上,他们两个好像都一夜之间长大了似的。


“都装了什么,这么重。”萧景琰把梅长苏的箱子搬进汽车的后备箱,他没开家里的车,开的是他自己的。


梅长苏撇了撇嘴:“有半箱是你的。”


“我的什么?”


“漫画,还有手办——别说你不想要啊,我看你微博上转发得可勤快了。”梅长苏嘻嘻一笑,自顾自地坐进了副驾驶座。


萧景琰坐在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


“坐你的车,还要系?”


萧景琰懒得跟他耍嘴皮子,默默帮他把安全带扣好。


“确定了?住我家?”


“不然就让我流落街头好了。”


梅家在上海不是没有房产,只是又偏又大,梅长苏也懒得找他爸要一套卖了再跑到市区里买套新的。


“姑父知道吗?”


“知道什么?”


“知道你要住我家。”


“知道啊,他知道我要去的不是你家。”


大四的时候萧选给了萧景琰一套房一辆车,公司里的部门由他挑,从实习生开始做,以后不准向家里伸手要钱,萧景琰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梅长苏知道了之后把这个方案告诉了梅石楠,后者皱了皱眉,说萧选对他亲生儿子也太严苛了些。


梅长苏当时想,横竖景琰都行,我为什么不行呢?从小到大什么事都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做的。


于是他就这样回国了。


4】


如今大梁地产已经是业界龙头了,无论是萧选还是梅石楠,上了年纪的人差不多都该想想什么时候退居二线,把舞台留给年轻人了。


年轻人一天到晚就是上班加班和上班加班。


萧景琰当年报志愿的时候听从了萧选的安排报了土木,现在在工程部里一天到晚面对的无非就是策划案和图纸,再有就是跑工地。梅长苏到美国之后念的是商科,尽管他的父母对这方面没啥要求,但他知道自己要走的还是这条路。


那晚上梅长苏和萧景琰打了一个越洋电话。


“好啊,我觉得挺合适的。”


“是啊我也觉得,没办法我脑子好。”梅长苏一边说着一边拆了一包薯片,“以后我们要是能像我爸和你爸那样就好了……”


“他们……是怎样?”


其实梅长苏对萧选和梅石楠的创业时光也不是很了解,但他们当年的条件应该比他和萧景琰现在的要差很多。


萧景琰从工地回到公司的时候,梅长苏刚刚跟销售部的同仁结束了七个小时的会议,从上午十点开到了黄昏,他还没有吃午饭。


“我也没吃午饭——回家吧。”


这种时候家就变成了一个很奇妙的存在,不单单是一个生活的空间,而是有了别的意义。


萧景琰从他母亲那里学了几招,做得菜还算不错,梅长苏怎么说也是在国外修炼多年,厨艺差不到哪里去。忙碌的日子里两个人电光石火一般地把自己和对方都喂饱了之后,还能在客厅里安安静静地切个西瓜。


这个七月的晚上,是梅长苏回国的第一个月。


5】


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甚至比他们计划中得要快一些。


董事会任命萧景琰为CEO的那晚,他和梅长苏在酒会上只坐了不到两个小时就溜了出来。他们还不习惯这种场合,况且有萧选主持大局,不会有事的。


萧景琰叫了个车,把梅长苏推进后座:“四斤,不能再多了。”


“是我们两个人四斤,还是每个人各四斤?”梅长苏眨了眨眼。


“你说呢?”


小龙虾和啤酒,燥热的夏夜最好的伴侣。萧景琰不让梅长苏去尝试路边摊,直接坐在车里大众点评到了最近的一家复茂。


“有比复茂味道更好的。”梅长苏有些愤愤不平。


“下次,下次去。”


一晃他们都三十出头了,萧景琰换了房子换了车,可梅长苏还是跟他住在一起。上一次换房子的时候萧景琰善意地问过梅长苏,要不要直接拿两套,对门的。


“销售部只留了一套,我挑的最好的就只有一套。”彼时销售部的梅总监如是说。


“好的,听你的。”


很多事情经历过了岁月的洗礼都会开始钝化,当年初入职场的他们虽然说不上张扬,但也是有些锐气。多年之后青年变得成熟稳重,开始能够独挡一面,又是随之而来的烦扰也渐渐多了起来,工作上的,人际上的都有。只是他们彼此庆幸,在还没有了解到名利的价值和残酷的时候,就遇到了彼此生命中那个最好的人。


萧景琰犹疑地开口道:“我之前还有些担心姑父。”


“什么?”


“你做我的副手,他替你抱屈。”


梅长苏剥了只小龙虾放进萧景琰面前的盘子里:“你放心,他从小夸你夸得都让我觉得你才是我爸亲生的。”


“那过两年……让姑父回来吧。”


6】


梅石楠和太太出现在了第二年公司的年会上,萧选虽然不说,但大家都明白他们两人心里早就已经和解了。


事实上一个星期之后萧选就约着梅石楠去打高尔夫,两人的话题倒不是公司怎样怎样,而是两个孩子的对象问题。


同样的问题不是没有人关心,前些日子有一家著名的创业杂志约到了萧景琰的专访,萧景琰本来就约好了和梅长苏吃饭,于是就干脆带着他一起去了,记者们觉得这简直就是买一送一的好事,临时开会又想了一堆问题。

除了业务上的规划,成长道路上的旧事,记者们特别是女记者应该最关心这两人的私人生活——因为他们有颜有钱,还未婚。


“梅副总接下来会不会考虑一下个人的终身大事呢?”


梅长苏看了看一旁一本正经的萧景琰,答道:“萧总都没成家,我哪里敢先他一步?“


萧景琰听了之后,只是微微一笑。


”听说你们两个住对门,这是真的吗?“


萧景琰摇了摇头:“不是。”


我们是住在一起的。


7】


萧景琰开车去和梅长苏吃饭的时候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会不会觉得闷?”


“闷?”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你都跟我在一起。我们……我们从一出生开始就认识,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到你出国我们都在一起。后来你回来了,你和我住在一起,我们在一个公司上班,一起上班下班加班,一起吃早饭午饭晚饭夜宵,进入管理层之后连出差开会都在一起,现在还一起做访谈一起上杂志封面……我怕你觉得闷,因为你的生命已经和我的生命重叠在一起了,不是纠缠是重叠,重叠在一起了。”


萧景琰一丝不苟地开着车,说了一大段话。


梅长苏笑着,枕在椅背上,看着萧景琰:“不会。”


萧景琰轻轻吐了一口气,好像这个答案早就在他意料之中,但他还是忍不住追问了一句,为什么?“为什么?萧景琰你是不是傻啊?”


“我怎么傻了?”


“因为我喜欢你啊!”


刹车——


后来梅长苏也觉得有些莫名,为什么到了三十多岁了还能说出“喜欢”这两个字,为什么到了三十多岁了才说出“喜欢”这两个字。


8】


那顿饭吃得很普通,后来的日子也过得很普通。很多感情上的事因为有了日积月累早就已经成为了习惯,只是梅长苏忍不住把那层窗户纸捅破了而已。


他们看上去已经过了谈情说爱的年纪,可是却又把那段年纪和所有谈情说爱该做的事都交付给了彼此。


“周末,我妈妈请姑姑和姑父到家里吃饭,我们也一起回去吧。”


“嗯……”


“我们的事,我觉得还是早点跟他们说清楚会比较好。”萧景琰隔着几盘菜去握住了梅长苏的手,“我不想让我妈再安排我去相亲了,你知道的,每次都……很糟糕。”


梅长苏笑吟吟的:“你去相亲啦,我怎么都不知道?”


“挑在你出差或者加班的时候。”


“怕我知道?”


萧景琰答得倒是坦诚:“多少有一点吧。”


现在轮到梅长苏来问一句为什么了。


“我不想跟你分开,就是这样。”


-END-



评论(9)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