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Wally|校园乐队AU|长篇】​The Mojito ( Chapter 2)

顺便说下……罗伊的人设参照YJ里那个克隆的罗伊,也就是红箭…………【是真的不能接受YJ军火库的性格啊虽然能理解他的做法QAQ


Chapter 2


“说实话,我心里一开始确实有点不舒服——”罗伊倒是说得开门见山,这让迪克有那么不到一秒的时间觉得有些尴尬,但是这样的尴尬旋即而逝,“但是我后来发现,你确实是我们之间队长的最佳人选,某些方面我并不能做得比你好。”他笑道。

要让罗伊当着别人的面承认自己比另一个人差是一件很罕见的事情,其罕见的程度并不亚于当沃利面对一桌子的食物的时候他不动手。

可是罗伊承认了,他能够当着沃利的面去承认自己比不上迪克的地方,因为这是两个他觉得自己可以和他们相处一生的人,所以没所谓。更何况他看见迪克小心翼翼地避着自己,这让他不得不变成先把这件事情搬到台面上来讲得那个人。在一些交杂着感性情绪的事情上迪克经常是那被动的人,这样的被动可能与他长久以来一直希冀的纯然理性的思考方式有一定的关系,这点罗伊发现了。

迪克停顿了好久,他眨了眨眼,有很多话语一下子都涌了上来,但他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他和罗伊就两个人静静地对坐着喝着饮料,当然其实这也不算尴尬。

“谢谢。”迪克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开口了,他在这种事情上喜欢沉默,于是这样的回应似乎也教他跨出了在某个方面的第一步。事实上迪克并不是一个冷冰冰到难以相处的人,熟悉起来之后他也能在你的耳边喋喋不休一阵子。但在罗伊与他之间所谓的“队长之争”上他选择了保持缄默——这是一个很难平衡的问题,他珍惜罗伊这个朋友但却又享受着带领乐队一同前进的感觉,他自认为有担当也有魄力让YJ继续沿袭着前辈的光芒,成为中城校园乐队的中坚力量。于是在自己和罗伊的问题上他需要退让,他要保重罗伊的情绪不会影响到他们日常的排练与演出。

可是他太小看罗伊了,至少今天在排练室里他因为担心罗伊回复给他的是冷言冷语而选择了不跟罗伊打招呼,但是他却忘记了那首Syrup的小样罗伊只发给了他一个人听。与其说这是一个队员给队长的作品汇报,不如讲其理解成是一种遇到了知音的幸运。

迪克也许不知道罗伊当时多想在邮件里补充上一句包含着以上思绪的话,但是素来潇洒的他觉得这还是太矫情了些。

这个奇妙的饭局最后在沃利一手勾着一个挚友走出JLA餐厅作为结束,他们目送着罗伊飞车离开,然后准备两个人慢慢散步回学校。迪克甚至懒得询问沃利吃饱了没有,他就说,他想去操场上走走。

在这种飞扬跋扈的时光里他们可以把单纯的散步都变成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行游,这个时间的操场上确实不止他们两个人在散步,他们能够看到牵着手的或者接吻的情侣,这很正常。

“所以你和小红现在算是没事了?”

迪克低着头:“我们一开始就没有事……”沃利这种人,他大概并没有察觉到那种微妙的气氛。

他们抬头的时候可以看到月明星稀,迪克说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

“要么现在到排练室看我练鼓,要么回去看我打太鼓达人。”

“嘿哥们,我选择让你到排练室看中城中学最棒的贝斯手弹吉他!”

排练室的墙角有一把旧吉他,好像是前几任队员留下的一把练习琴,早在他们当任预备队员的时候沃利就经常拿它来弹着玩,有时候他还会缠着罗伊让他来听自己弹吉他。虽然罗伊一开始觉得沃利自学吉他也只是玩玩而已,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他不得不认为沃利是个聪明的家伙,吉他并不能难倒他,就像乱七八糟的物理题和化学题一样。

沃利弹吉他的时候算是他少有的安静的时候,迪克甚至不知道他对于乡村音乐有一种莫名的爱,而每每他一遍弹着吉他一遍哼着迪克觉得跟原歌词大为不同的字句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办法拿起鼓棒去打扰沃利的旋律。

沃利的心里住着另一个沃利,迪克多少知道一点关于他的故事,就如沃利也知道自己的故事一样。作为一个父母被抢劫犯杀害之后又被亿万富翁收养的孩子,迪克能够理解沃利这一刻不同寻常甚至反常的安静。比如他跟迪克说过家里的事情,他有一个曾经会弹吉他的爸爸,而现在这个胡子拉渣的男人只会在赌博输了之后去酒吧里赊账再回家打自己和妈妈。迪克问过他的,为什么不报警,虽然在迪克自己的观念里警察也不是万能的,如果那些英雄的角色是万能的那么自己的父母也不会死。当时沃利沉默了好久,他努力地笑着告诉迪克说,那毕竟是我的父亲,我不想看他去坐牢啊……

现在沃利这件依旧像仓库的排练室里弹吉他,迪克与他一起坐在地上。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却又彼此坚信未来的日子只要大家在一起,一起努力,都会幸福美满的。                                                                                                       

第二天乐队继续排练,在与学生会那边的晚会导演商议之后他们决定把Glad You Came作为开场曲,这种活跃气氛的事情也许只有乐队出来唱一首然后在让街舞社出来跳一跳才能做到。

“The sun goes down, the stars come out”

(夕阳西下,繁星闪耀)

“And all that counts is here and now”

(此时此刻,你最重要)

“My univers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我的世界,不再单调)

“I'm glad you came”

(我很高兴,你能来到)

沃利很早以前就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虽然在确定队员名单之后主唱不是自己,但他还是极力地向迪克推荐这首歌。迪克后来想了想,这也许不仅仅是欢迎新生,也是欢迎一些以全新的姿态走进自己生命中的人。罗伊的嗓音会让小姑娘们用性感来形容的,这倒是和他的外貌相辅相成,也许这也正是学生会希望YJ第一个亮相的原因,他们对乐队的颜值很有信心——也许这其中并不包括一上台就带上墨镜在后边敲鼓画风高冷的迪克。至少他觉得日后行走在校园里,没有了墨镜的帮衬大概也没有女生会因为迎新晚会上连一面之缘都算不上的印象而认出他。

这种“初次见面,请多指教”的感觉他们也都拥有过,可现在都化成了在指尖在掌中在歌声里各种各样糅合交杂的默契。也许到了明年五月的某一天,他们还会在这里拍照留念,相互告知说,我很高兴你能来到我的生命。

练习的间隙扎塔娜来过一次,她把迪克拉出去说有些想法想谈谈。

“这是我觉得有可能拉到赞助的企业名单。”她点开手机的备忘录递给迪克。

“哦天,你至少把韦恩企业划掉——”

说着扎塔娜就拿过手机删除了韦恩企业中城分部:“抱歉我没有想到你这么介意——别的企业你还有什么想法吗?”

迪克把手搭在扎塔娜的肩上:“你看着办就好了,最好是能是个主营零食的公司,我是认证的。”说着迪克回头冲着正在看自己和扎塔娜聊天的沃利眨了下左眼。

“他们两个人什么时候这么熟的?”

阿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沃利的身边:“你吃醋了?”

“你说什么?不,我不喜欢迪克——哦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喜欢他——也不是……”

“噢,我以为你喜欢小扎,没想到你喜欢的迪克啊……”然后她就笑着离开了。

迪克拍了拍沃利的肩膀:“哥们,听阿提说你喜欢我啊!”

沃利只好翻了一个白眼:“是啊我最好的朋友,我简直爱死你了。”

排练结束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周二乐队还能单独再排练一次,周三就要进行整个晚会的联排了。迪克对大家的水平倒是信心满满,沃利和罗伊他已经很熟悉了,阿提的加入更使得他们如虎添璞。两天排练下来他并不担心这一届YJ的初次亮相会出什么大乱子,这也让迪克计划了一个暑假的事情马上就会有一个相对安定而妥帖的答复,他足够让他开心一段日子了。假使沃利知道这些是迪克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他一定会觉得诧异。在他的认知力迪克至少该有个伟大的目标,在他的雄心壮志里也许不包括把高中的课余时间都花在组乐队上才对。

阿提仍旧是要去练箭,下个月有一个比赛她需要代表中城中学去参加,沃利则要去快餐店里打工。

“如果是刷碗的工作我觉得并不适合你。”罗伊说得一本正经,并且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还坐在鼓前的迪克,后者以点头表示同意罗伊的看法。

“不,我就是送送外卖。”

“咦,你不是不会骑自行车吗?”

“——哦,你们大概不知道我的滑板技术不懒而碰巧那家店的老板有一个闲置的滑板。”说着他背着包就要走。

“晚上……”

沃利听到迪克的声音只得停下脚步回头等他讲完。

“不要带什么垃圾食品回来!”

罗伊在边上笑得乐不可支。

“朋友这你不能怪我的,我每次带回来你都忍不住跟我一起吃……比如炸鸡,或者……”他的例子还没有举完就已经跑开了。

迪克真想把这个蠢货的脑袋当鼓敲啊。

“他走了。”罗伊看着沃利跑开的背影。

“你知道的,他一向跑得很快。”迪克收拾好鼓棒,“你还要继续在这里练习你的solo吗?”

罗伊看了他一眼:“你好像对我很放心嘛……”

迪克背起包朝罗伊笑:“至少比沃利放心。”

沃利要是听到迪克这样说话大概要昏过去了吧。


—TBC—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