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俨然 (上)

高潮还没来我已经哭个半死,要命。


【靖苏】俨然 (上)


梅长苏匆匆地与萧景琰匆匆地交换了一个眼色,看着他随着夏冬而去,他快要站不住了,他想找个地方,找个安安静静的地方坐下来。刚才谢玉说出了聂锋之案背后的真相……虽然梅长苏和萧景琰他们都深陷当年的事情是一桩冤案,但是当年之事的开端真正地被认定为一个阴谋之后,他们都无法再压抑着已经十三年的感情,那些从天地间,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的,那些历历在目的人和事。

梅长苏足够了解萧景琰,他总归是知道这个人现在心中如倒海翻江一般,但是这里不是个说话的地方纵然梅长苏有心想要宽慰他,可是也无法说出口。当然……梅长苏现在恐怕连自己的心绪都没有能力去平复,他没法子跟萧景琰说一个字,只能用眼神去示意他。

”晚上,晚上过来吧……“

萧景琰点了点头。

假如刚才梅长苏跟萧景琰说一个字,发一个音……他有可能就把持不住,抛开了作为他靖王殿下的谋士,作为江左盟的宗主,作为名满天下的麒麟之才,他也许只想拉着从小一块长大的至交好友的手,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可是他根本不能,这一切就像是梦寐一般地,梗在他们之间的不仅仅是十三年的光阴,还有祁王与林家的冤屈,还有七万条人命。这世间,这些他们所经历的所有的残酷都需要他们慢慢地挖掘出来,把黑暗暴露在阳光之下。他们最后的祈愿便是希望天地间所有的明媚能够抵御一切的寒冷,并能一直绵延下去,那么一路走来的所有悲苦都不值一提了。

“景琰……”梅长苏长了长口,可是没有发出那两个字的声音。

萧景琰总觉得自己在那件事情之后应该不会再哭了,可是今天他知道了这条关于聂锋的真切的线索之后,他再也撑不住了。

他只有来找自己的母亲,哪怕是被父皇责骂他也要来。

“你今天……遇到了什么烦心的事情吗?”

萧景琰没有办法再憋着了,这个世间他现在唯一能够全心相信的人自己的母亲。

他说,他一字一句,字字泣血……

“母亲,我想小殊了……”

静妃根本就没有办法宽慰自己的儿子,这个苦他已经吃了十三年了,何时又是个尽头呢?

可他萧景琰就算哭,过了一会也只是换上那种冷硬的不苟言笑的面孔,他甚至没有留在宫里用晚膳就匆匆回到府中。他必须要去找梅长苏,这个夜晚没有什么比定下未来的大计更重要的事情了。

他不知道,在密道的另一头梅长苏也在等着他。他从回来就一言不发,没有用饭也没有吃药,他的心里很乱依旧没有办法真正地安定下来。可是他知道萧景琰一定会来找他的,他也完全能够猜到萧景琰来找他会说些什么……

只是梅长苏不知道萧景琰今天为林殊落泪,当然这件事情梅长苏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他有他的道理,就算那天真的瞒不住了,他也要让萧景琰努力地配合着自己一起把戏演下去,直到谢幕。

萧景琰开始敲门,这是他第三次通过这条暗道来到梅长苏的宅子里,他不知道未来还会有多少次。但是既然他们在这件事情都做了选择,并且笃行于此,那么就一定要完成。

他不知道,他没有想那么多——梅长苏之前可能是帮助自己夺嫡,但是也许今夜之后他要帮自己做比夺嫡更加凶险的事情……他并不知道,如果梅长苏不答应自己要怎么办……


TBC


评论(8)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