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42集中“茶”背后的一些隐藏剧情

【琅琊榜】42集中“茶”背后的一些隐藏剧情


这是一个将两个【道具】玩开的剧情…………


昨晚看直播的时候……作为一个胡建人和我妈两个人听到“武夷茶”一出就发发发笑了……而多看了几遍之后发现了各种隐藏剧情,其实我觉得肯定不止我一个人看出来啦,但是就当我是个自来水【???】这个应该也不算剧评就是总结归纳一下一条非常非常小的线索……

先是内廷司的黄主司来静妃这里献殷勤了。。。对就是那个送榛子静妃没要他的榛子的那位~静妃那时候正在炮制花茶,黄主司说自己这里有新到的春茶,也许娘娘用得着云云。。。

but,小梨姑娘解释说静妃炮制花茶只用峨眉毛峰。。。


 

 

为什么说【更别说武夷茶】了呢?

这里的武夷茶=武夷岩茶,武夷岩茶属于乌龙茶,乌龙茶是介于绿茶与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用武夷岩茶加些什么胎菊之类的花茶味道……………………应该很美妙【划掉

峨眉毛峰属于绿茶,所以用它来搭配花茶是正常的口感【再划掉

小梨姑娘的意思是【有峨眉毛峰就拿来这种半发酵并不能用来跟花茶搭配你懂没】

但是静妃凉凉却说,那不如我们留下两包尝尝好了。。。


 

 

在这个黄公公领了静妃给的小费走了之后,静妃让小梨把这两包武夷茶装好,让景琰下次进宫的时候带走……


 
 

 

你们以为凉凉是把好东西留给儿砸的吗……并不是……

下一句就是说景琰【从小就喜欢喝水】

事实上,景琰对吃吃喝喝什么的不在意的,包括静妃自从知道苏苏就是小殊之后再也不做榛子酥了,因为她知道景琰把点心拿回去不会去看哪份是自己的哪份是苏苏的,如果静妃做了两份不一样的,景琰就有可能把有榛子酥的那一盒拿给了苏苏,然后苏苏吃了又要过敏……然后静妃知道景琰就是看见什么吃什么的,她干脆做两份一样的,这样就不会让苏苏误食了榛子酥了。所以就是说,静妃凉凉为了避免苏苏不过敏,再也不做景琰喜欢的榛子酥了……所以……到底谁是亲生的?
 

 

静妃在这里说景琰只爱和水,但是却留了两包好茶要让他带走。其实隐藏剧情则是……这两包茶是给苏苏的……

静妃知道苏苏爱喝武夷茶,所以尽管自己炮制花茶的时候只用峨眉毛峰但是看到苏苏喜欢的东西她还是留下来并且通过景琰送到苏苏的手里……

所以,到底谁是亲生的……?

再看为什么说苏苏爱喝武夷茶……

静妃这场戏之后就是穆青和苏苏一起喝茶的一场戏,看把我们宗主乐得~
 


霓凰知道苏苏的身份,静妃再刚才那个剧情之前虽然没和苏苏见过面但是也已经八九不离十了。霓凰知道自己的林殊哥哥爱喝武夷茶所以特地让人送来……

 

 


【闽州】在南朝时期就有了,治所侯官县就是今天的福州。不过本剧毕竟朝代架空,所以地理行政划分什么的也没有多大考证的意义。而这里穆青提到说这茶来自闽州,加上前面静妃那里把武夷茶留给苏苏,那么苏苏和穆青一起喝着霓凰送来的茶就是武夷茶……虽然我大胡建并不止这一种茶【划掉……

然后苏苏又和穆青讨论了一下“茶”,小王爷认为这武夷茶与自己平日里喝的没啥区别,但苏苏一喝完就眉开眼笑地说是好茶,这恐怕和人物的性格有关系。

显然,苏苏喜欢和武夷茶这个点在十三年前就有了,不然还没有见过他的面的静妃不会帮他留茶。我觉得这一笔很是值得玩味,在我自己的影响里对武夷岩茶有好感的也许都是我的父辈【对的就是我爸】,因为武夷岩茶很有层次,就像一层一层的人生阅历一样,所以我没有想到小殊会喜欢这种老成的带着点沧桑味道的东西。所以这一笔也许是在完善林殊的人格,带出一个与我们想象中不同的赤焰少帅……【以上纯粹我个人解读,毕竟我不是专业喝茶的】【划掉……

而苏苏对于茶的阐释还没有结束……他宽慰了穆青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最后还补了一刀……

 

 


【还有些人】指得是谁…………………………

没明白的朋友请看上面截的静妃凉凉的最后一句话………………

 

你们以为42集里关于“茶”的事情就这么完了吗……并没有……

说实话,静妃苏苏景琰三个人的戏太精彩了,景琰全程脸上写着【气场不对赶快结束】几个字= =

静妃早就想好要把茶故意倒在苏苏衣服上然后看看他手臂上的那颗痣以此来确认这个人就是林殊,所以“茶”在这场戏中是一个关键道具【毕竟不能给白水……

然后小梨姑娘过来上茶了……

但是静妃凉凉是这样说的……

 

我个人觉得这里的【此茶】是峨眉毛峰所炮制的花茶,虽然不知道花茶的花是什么花,但是峨眉毛峰属于绿茶是良凉性的,百度百科上说它的功效有【安神除烦 提神醒睡 醒酒解酒 下气消食 养生益寿 利水通便 清热解毒 去腻减肥 生津止渴 治痢止泻 涤齿坚齿 清肺去痰】balbalabala……再加上茶之前苏苏说京城就是有点冷,并且也告诉静妃说自己怕冷……那么这里加上【冒风而来】静妃当然不会让苏苏和凉性的峨眉毛峰了……

所以静妃让小梨去换【紫姜茶】

 

 其实紫姜茶就是紫苏+生姜……暖暖哒~就像静妃对苏苏的关心一样哒!


以上是出现在42集三场关于“茶”的戏,总结一下这三场戏背后的隐藏剧情主要是以下几点:

1.静妃对苏苏的无限关心,母性关怀简直爆棚了。

2.霓凰对林殊哥哥的爱。

3.林殊的性格特征得到了丰富。

4.………………允许我使用一个表情来阐明第四点………………

 还有些人,你只要给他白水就行了……就行了……行了……了……

【再次划!!!我对琰琰可是真爱!!!

最后再说几句,我基本本人学的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可能以上会有一些过度解读的地方,就也很欢迎大家一起来探讨。其实作为一个普通观众,片花到主题曲到首播到今天,一个不落追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日星隐耀山岳潜形【并没有这么多!】我想说的是,尽管这不是一个一点瑕疵都没有的作品,但却是饱含诚意,而这种诚意具化到作品中就体现在没有一场戏是言之无物的。这篇文章主要是在阐述【武夷茶】和【峨眉毛峰】这两个都只完整出现过一次的道具在本集中的有机运用。而真正的好剧是不会浪费一件道具,不会说一句没用的台词,不会给人物设置一个没有价值的动作。事实上台词和人物动作的部分在本文里也涉及到……总之,总之我服,我真服【这里已经词穷了…………

完结了写剧评就是了【挥抓23333


评论(25)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